您目前的位置:首 页 > 重点实验室 > 辽宁省稀土光功能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辽宁省稀土光功能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负责人:董斌

本研究中心面向国家在稀土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医疗等领域的重大战略需求以及瞄准工程技术学科的发展前沿,结合近期研究方向和任务,依托学校特色及学科优势,推动稀土光功能材料与技术的工程化应用,重点围绕稀土发光材料、稀土光电/热传感器件、稀土催化材料、稀土玻璃及陶瓷等先进材料的应用基础和工程化技术研究,突破一批高性能材料关键技术,在工程化应用上取得国内领先地位。本工程中心研究队伍包括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1人、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1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 1人、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人、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6 人、国家民委领军人才 4 人、国家民委中青年英才9人、大连市顶尖及领军人才 2 人、大连市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近年来累计发表国内外高水平SCI论文 500余篇,申请及授权美国、韩国日本以及发明专利 80 余项,获得国家级重点及一般项目 60 项,省部级科研项目 90 余项,项目总经费 6000 余万元。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吉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辽宁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等科技奖励 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