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 页 > 重点实验室 > 辽宁省光敏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辽宁省光敏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负责人:董斌

 

辽宁省光敏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紧密结合国家、行业和区域的重大需求和战略发展重点,以开展光敏材料与器件学科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为主要任务,同时紧扣战略发展重点,结合国际前沿研究,开展先导性基础研究。通过实验室的工作,凝聚一批优秀科技创新人才,建设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平台,创造原始性创新成果和关键技术成果,培养高端人才,大力促进人才和成果对社会、经济和科技发展的贡献。现有成员27人,包括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人、国家万人领军人才、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人,辽宁省兴辽英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辽宁省兴辽英才青年拔尖人才5人,大连市领军人才2人。近5年发表高水平SCI论文200余篇,获得国家重点及一般项目50余项。申请及授权美国、日本、韩国及国内发明专利20余项。获吉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辽宁省自然科学二等奖、黑龙江自然科学三等奖等奖励。占地面积1250平米,拥有先进的稀土发光材料及光电器件的制备、测试及封装设备,设备总值2000余万元。实验室重点开展稀土发光材料、稀土光催化材料、稀土发光玻璃及陶瓷等先进材料的应用基础和工程化技术研究,突破一批高性能材料关键技术,相关成果已经取得国内领先地位。坚持以高水平科研项目促进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以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促进科研成果积累和科技成果转化,以光敏材料为引导、主导产业规划、以应用基础研究推动和促进辽宁省、大连市光敏科技和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