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 页 > 重点实验室 > 辽宁省等离子体技术重点实验室
 

辽宁省等离子体技术重点实验室

负责人:牛金海

实验室目前拥有固定研究人员17人,国家民委领军人才计划人选1人次,中科院百人计划专家1人次,国家民委中青年英才培养计划1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千人层次各1人,其中校领军人才一层1人,校领军人才二层次2人,博士生导师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6人,形成了一支学历层次高、学缘结构合理、科研教学能力较强的团队。平台研究内容主要围绕大气压低温等离子体在环境、材料、生物医学领域应用开展包括结合实验和数值模拟技术对大气压低温等离子体进行设计、诊断和应用研究,围绕国家战略产业磁约束聚变能的需求开展聚变堆面向等离子体材料研究,以及与等离子体技术相关的纳米材料及光电检测技术研究。近五年实验室研究人员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近20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2项,省部级立项及横向课题20余项,发表SCI、EI论文近50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