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 页 > 重点实验室 > 辽宁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光电信息与显示技术研究所
 

辽宁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光电信息与显示技术研究所

负责人:朱革

该研究所聚焦新型照明与显示、光学传感与通讯、信息加密与存储等国家重大需求,主要开展新一代C波段响应稀土发光材料、信息显示用稀土发光材料以及高性能信息存储材料的基础研究和应用转化。研究所现有成员24人,包括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以及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4人,近五年先发表国内外高水平SCI论文200余篇,申请及授权美国、韩国、日本以及发明专利20余项,获得国家级重点及一般项目30余项。获辽宁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吉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辽宁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等科技奖励3项。占地面积1250平米,拥有先进、完善的稀土发光材料及光电器件的制备、测试及封装设备,设备总值3000余万元。研究所在不断优化稀土发光材料性能的基础上,探索新原理、新技术,拓展其在新一代半导体照明、信息显示、光电探测以及国防安全等领域的应用,建设稀土发光材料与光电器件领域专业人才队伍和高水平专业实验室,为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