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结构虚拟实验室
钢筋混凝土受弯构件正截面破坏实验
钢筋混凝土受弯构件斜截面破坏实验
钢筋混凝土柱受压破坏性能实验
钢筋混凝土框架节点破坏实验
砌筑墙体力学性能实验
钢桁架静载实验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虚拟实验中心 >> 工程结构虚拟实验室 >> 钢筋混凝土柱受压破坏性能实验 >>
实验步骤
1.由教师预先安装或在教师指导下由学生安装试验柱,按拟定的偏心距调整试验柱上加载点的位置,布置仪表。
2.记录试验梁编号、尺寸、配筋数量和有关数据及指标。
3.检查仪表,调整仪表初读数。
4.利用压力机控制进行分级加载(试验柱出现裂缝前,每级荷载可定为其估算破坏荷载的十分之一左右,试验梁出现裂缝后,每级荷载可定为估算破坏荷载的五分之一左右)。相邻两级加载的时间间隔,在试验柱出现裂缝前为23分钟,在试验柱出现裂缝后为510分钟。
5.参照估算的试验柱开裂荷载值,分级缓慢加载,加载间隙注意观察裂缝是否出现。发现第一条裂缝后记录前一级荷载下压力机荷载读数。在第一条裂缝出现后继续注意观察裂缝的出现和开展情况。
6.每级加载后,在间歇时间内测读并记录千分表和百分表以及压力机荷载读数。
7.在所加荷载约为试验柱估算的破坏荷载的6070%时,用读数放大镜测读试验柱上最大裂缝宽度、用直尺量测裂缝间距。
8.加载至试验柱破坏,记录压力机荷载读数。
9.卸载。记录试验柱破坏时的裂缝分布情况。
版权所有:大连民族大学 工程结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