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结构虚拟实验室
钢筋混凝土受弯构件正截面破坏实验
钢筋混凝土受弯构件斜截面破坏实验
钢筋混凝土柱受压破坏性能实验
钢筋混凝土框架节点破坏实验
砌筑墙体力学性能实验
钢桁架静载实验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虚拟实验中心 >> 工程结构虚拟实验室 >> 钢筋混凝土受弯构件斜截面破坏实验 >>
实验原理
  试验梁总长为1400mm,混凝土强度等级为C20号箍筋留三根500mm母材用作测试其应力~应变关系的试件;试验梁制作时,需同时浇筑三个150×150×150mm的立方体试块。待梁试验时,用于测定混凝土的强度等级。

 
试验过过程中,观察试验梁斜裂缝的出现,估计试验梁的斜裂缝开裂荷载;量测试验梁的最大斜裂缝宽度和临界斜裂缝的水平投影长度,记录试验梁破坏时斜裂缝分布情况;观察试验梁的破坏形态,测定试验梁的破坏荷载。通过试验初步掌握钢筋混凝土受弯构件斜截面试验的一般程序和试验方法。通过试验加深对钢筋混凝土受弯构件的斜截面受力特点和斜裂缝的开展规律。通过试验观察钢筋混凝土受弯构件斜裂缝的出现、开展过程,了解钢筋混凝土受弯构件斜截面的受力特点和剪压破坏的破坏形态。
版权所有:大连民族大学 工程结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