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结构虚拟实验室
钢筋混凝土受弯构件正截面破坏实验
钢筋混凝土受弯构件斜截面破坏实验
钢筋混凝土柱受压破坏性能实验
钢筋混凝土框架节点破坏实验
砌筑墙体力学性能实验
钢桁架静载实验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虚拟实验中心 >> 工程结构虚拟实验室 >> 钢桁架静载实验 >>
实验简介
  本试验采用缩尺钢桁架作非破损检验,以达到熟悉的目的。杆件应变测量点设置在杆件的中间区段,为消除自重弯矩的影响,电阻应变片均安装在截面的重心线上,见图2本次测量项目有:桁架整体变形(挠度);杆件内力。采用百分表测量挠度,挠度测点均布置在桁架下弦节上,跨中3个表,支座各1个表,共5个百分表。跨中桁架各点挠度等于相应百分表测量值消除支座沉降在该点产生的影响。采用电阻应变仪测量桁架杆件应变,应变片每杆布置2片(杆件应变取平均值),共42片。应用虎克定理求杆件应力及内力。实验前应将每个百分表和每个应变片编号并记录其所在位置,以方便记录、计算。

 
2 应变片粘贴位置示意图
版权所有:大连民族大学 工程结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