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结构虚拟实验室
钢筋混凝土受弯构件正截面破坏实验
钢筋混凝土受弯构件斜截面破坏实验
钢筋混凝土柱受压破坏性能实验
钢筋混凝土框架节点破坏实验
砌筑墙体力学性能实验
钢桁架静载实验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虚拟实验中心 >> 工程结构虚拟实验室 >> 砌筑墙体力学性能实验 >>
实验步骤

   1)试验前准备工作

将墙体试件吊装于试验台相应位置,固定,检查试件外观,如有缺陷做好记录。
安装光纤光栅应变传感器与激光位移传感器。
4根双头套丝的一级钢与两块钢板将水平作动器与顶梁相连接,于顶梁上部与竖向作动器间放置一米长的工字钢做分配梁。
   2)对试件进行加载
正式实验前,采用竖向作动器对加载杆施加竖向恒载,这一荷载一直持续到试验结束之后卸载。
先进行预加反复荷载试验两次,试体预加载值为试体预计开裂荷载的20%
正式试验时,逐步加载荷载,保持加载与卸载的连续性和均匀性。当加载到试体预计开裂荷载的60%时,重复3次,再逐步加载至试体预计开裂荷载。试体屈服后采用变形控制,变形值应取屈服时试体的最大位移,预计为1mm,反复加载、卸载三次。荷载加载至试体极限荷载下降段。
版权所有:大连民族大学 工程结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