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脚踏实地 2022年扬帆起航

 

2021年档案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学校中心工作和“两个要点”,开展学习贯彻《档案法》系列活动,把牢政治方向,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水平。疫情期间全程住校值守,以行业标准和问题导向不断改进档案工作,以勤工助学群体为载体,深入班级参与主题班会,向全班同学赠送个人高考录取名册和学习用品,一起唱响爱党情爱国情,走访学生寝室温暖激励学生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在提升档案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数字化水平上下足功夫。

 

 

做实做细档案工作的根基,全年打开收集档案的窗口应收尽收,多措并举清除死角,年度归档入库各类档案7272卷(件)、新媒体档案7.6G 。日常查档随叫随办,批量性查档全馆动员,既有分工把守的快速反应、又有首问责任制的补位保证,到馆与线上结合,全程跟进,全年提供利用服务4463件次,发挥好档案工作服务大局的作用。尤其在“11.03”疫情封校期间,踊跃报名轮流住校值守一天不缺,以快递满足学生考公考研需要200 人次。把疫情突发这个不确定因素考虑在先,以最主动的姿态确保各类纸质档案分批有序进行数字化处理,完成了年度电子档案数据400G。

 

积极探索融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档案育人的途径,以校园先锋工程和勤工助学为载体。疫情封校期间,支部组织以微信交流形式关心对接学生的思想状况,委托留校值守的人员,给每位对接学生送去学习用品,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关爱无处不在。完善和细化《周值班制度》《首问责任制》《馆务会制度》,形成有效的内部管理机制,部门高效和谐,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和业务水平与日俱增,关键的时候不计得失冲得上去,齐心协力发挥好档案留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友情链接

咨询电话:0411-87580716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Copyright © 2017-2019. 大连民族大学档案馆

Copyright © 2017-2019. 大连民族大学档案馆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