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宣传新修订的《档案法》 增强师生档案法规意识

 

档案法治宣传是今年“国际档案日”宣传要点之一,也是今年档案工作的要点之一,档案馆围绕学习实施新修订的《档案法》,精心设计展板、积极参加档案知识竞答,做好《档案法》和配套法规标准的学习宣传,增强档案工作者和师生档案法治意识。

档案馆精心设计系列宣传展板详细介绍了新修订《档案法》内容,放置于档案馆长廊中,使来馆师生首先映入眼帘,在“国际档案日”、档案开放日及日常查档咨询时,吸引师生驻足观看,档案员们则不失时机地上前讲解《档案法》和宣传档案工作的重要性,通过日常强化加深印象,普及档案知识,提高师生档案利用和法治意识。

与此同时,近期档案员也积极参加国家档案局联合知网组织的网上党史档案知识竞答活动,题目涉及党史、《档案法》、档案基础等相关知识。参加活动前档案员认真准备,互相讨论。答题时如第一次成绩不理想档案员则回看错题分析,利用好第二次机会重新作答随机生成的新试卷,取得满意的成绩。此次党史档案知识竞答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浓厚学习氛围,加深了档案员对党史、《档案法》的认识,并激励大家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十四五期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咨询电话:0411-87580716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Copyright © 2017-2019. 大连民族大学档案馆

Copyright © 2017-2019. 大连民族大学档案馆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