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与育人同步 用心用情促学子成长

——2020年档案馆勤工助学师生交流会

 

129日,档案馆举行2020年度勤工助学师生交流会,总结本学期勤工助学工作,相互分享工作带来的成长。负责勤工助学管理工作的刘爽老师先总结了这学期勤工助学工作,同学们在兼顾学业的基础上来到档案馆保质保量地完成分配的工作,既分担家里的压力、又得到了锻炼,对档案馆、家庭、个人是三赢之举,也希望今后即便是离馆毕业也能与老师们保持联系,有需要随时帮忙解决。

 

 

随后每位同学逐一发言,真情实意,娓娓道来。讲述了她们眼中数字档案馆的便捷和老师们辛勤忙碌的工作,忙起来甚至一口水都顾不上喝,一上午都不曾离开工位。整理核对翻看档案史料时增强了作为民大人的骄傲和自豪感,以及老师们随时给予的关怀和工作经验让人倍感温暖。发言中同学们谈及最多的是个人成长,老师润物细无声的指导和影响让大家获益匪浅。工作时与老师们一起交流梳理,找到恰当稳妥的思路和处理事情的方式,从老师身上学习到认真细心的工作态度、与人交流沟通之道、悉心观察细节的能力,以及做人做事正确的三观通过交流不断融入思维中。课余时间来馆工作也让大家学会了合理分配和利用时间,既不辜负学业也不敷衍工作。

 

 

接着档案馆的老师们点评同学工作以及从同学身上学到的。孟颖说道,她们每次来都能很认真地完成交办的工作任务,态度诚恳,虚心好学。同时从她们身上也学到了不少,得到了很多有益的帮助,比如教会了很多我以前不知道的电脑表格应用功能,大大提高了工作效能。王春霞表示,大家在档案馆助手的岗位上有了长足的进步,希望能给今后的学习及真正走入社会去工作带来启迪。宋维平、刘娟霞老师也非常认可同学们在本学期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希望今后自己能继续给同学们带来有益的影响。

 

档案馆馆长宋江岩也为大家送去了实际实用并且暖心的叮嘱。今年是特殊的一年,疫情原因无形中影响了就业,国家也在想方设法拓宽就业渠道,但是依旧具有挑战性,希望大家找工作过程中不要着急。无论在哪都要做好个人防护,尤其是寒假回家的途中,并祝福大家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最后档案馆老师们为每位同学赠送一本加盖印章的笔记本作为小小的心意。

图片、文字:刘爽

友情链接

咨询电话:0411-87580716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Copyright © 2017-2019. 大连民族大学档案馆

Copyright © 2017-2019. 大连民族大学档案馆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