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抗疫精神扬国威 涓涓互助爱意暖心田

    ------校办档案馆党支部与环境工程191班对口帮活动

 

    11月4日下午在二教409教室,校办档案馆党支部的党日活动与环境工程191班级的“疫情故事分享会”主题班会活动一起举行,师生共话抗疫精神扬国威。校办档案馆党支部副书记、档案馆馆长宋江岩老师,档案馆技术科长王春霞老师,档案馆宋维平、刘爽老师,环资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戎书记、辅导员汪发余一起同环境工程191班级全体同学们参加此次班会。

 

 

    主题班会上,团支书、班委们分别走上讲台,借助制作的PPT,声情并茂地回顾了中国在这次史无前例的疫情大考中,无论是最高领导人,还是各级政府,以及那些职责所在的人们,到默默挺身而出的志愿者们,让我们一起走进与全国人民息息相关那些感人肺腑的故事。短短的班会,使在座师生再次沉浸在巨大的感叹中,心中扬起对祖国深深依恋和自豪。

 

    宋馆长、李书记也加入到班会共话疫情精神。宋馆长从自身的感受和学校组织教职员工投入到防控疫情与各项工作不间断,谈到衡量一个国家的制度是否成功、是否优越,一个重要方面就是看其在重大风险挑战面前,能不能号令四面、组织八方共同应对。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展现出非凡的组织动员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贯彻执行能力,再次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李书记也充满感情地强调,千百年来,中国人民就以生命力的顽强、凝聚力的深厚、忍耐力的坚韧、创造力的巨大而闻名于世。苦难考验了中国人民,也锻炼了中国人民。正是因为中国人民经千难而前仆后继,历万险而锲而不舍,我们才能在列强侵略时顽强抗争,在山河破碎时浴血奋战,在一穷二白时发愤图强,在时代发展时与时俱进,中华民族才能始终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使学生们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清晰了自己的家国情怀和远大目标,将抗疫精神融入到了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坚定了各族人民要像石榴籽紧密团结在一起,以顽强不屈的意志和坚忍不拔的毅力,志存高远,立志成才,携手为不断创造中华民族新的历史辉煌贡献力量。

 

    在这次班会上,校办档案馆支部与同学们交流了学校开展“对口帮”共建的意义,王春霞老师亲切地告诉全班同学,档案育人将融入大学生活,助力大家的学习和成长。她的一番介绍使同学们恍然大悟,原来学校档案馆与每个人早已紧紧相连:刚入校门的时候,同学们的成绩就记载在新生录取名册中,来到了档案馆;而到了毕业之际,各位手写的注册卡片和学习成绩,也随后进入档案馆永久保存。如果同学们想要更多地了解档案馆的工作,欢迎由班委与档案馆预约,到馆里参观。也转达了校办档案馆支部希望今后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有什么想法建议,可以让班委带给我们,我们愿意倾听和尽其所能帮忙的。

    班会结束时,每位同学们还收到了校办和档案馆老师们送的学习用品,同学们高兴地表示,有这么多的老师们在关心关注自己,一定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图片、文字:刘爽

 

   

友情链接

咨询电话:0411-87580716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Copyright © 2017-2019. 大连民族大学档案馆

Copyright © 2017-2019. 大连民族大学档案馆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