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战国栋设计作品入选第三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

2019-01-14

日前,第三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在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开幕,我校设计学院教师战国栋的设计作品《汉仪瑞意宋》入选本次展览,展览将持续到20194月。

 

 

中国设计大展是由原文化部发起举办的设计类国家级展览项目,也是近年来着力打造的国家级展览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三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 新生活”为主题,分为传统活化、形象传播、中国智造、科艺融合、智慧城市、城乡营造、品质空间、友好社区8个板块,呈现82个案例。《汉仪瑞意宋》参展形象传播板块。

 

战国栋老师专注字体设计研究、计算机字库开发领域实践研究已有十年,“瑞意宋体”作为代表性字体作品,自发布以来得到了社会上的广泛关注。先后入选东京TDC、中国TDC两大国际性字体专业竞赛,作品《善念-瑞意宋》被深圳图书馆收藏,受邀参加“BEYOND超越国际海报邀请展”、“2016PLF德中艺术与设计主题联展”、“中国美术学院建校90周年展”等等。与国内最大、最专业的汉仪字库进行深度合作,设计的字体应用于新华网、优酷、腾讯、百度音乐、喜马拉雅等众多媒体平台,产生经济价值超过200万元。
 

 

(信息来源  王怡兰  责任编辑  陈蒙)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