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设计学院教师当选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

2024-02-01

1月27日上午,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选举产生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一系列协会工作报告,研究成立了13个专业委员会。我校设计学院院长范一峰当选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文化创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教授张丹当选协会理事会理事、文化创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

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创建于1993年,是民政部注册的唯一以“少数民族文物保护”为宗旨的国家级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在国家民委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积极开展民族文物保护和优秀民族文化遗产的弘扬开发工作,为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和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

设计学院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各项工作,此次当选是对学院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推进文化创新,尤其是在少数民族文物保护等领域服务社会所做出突出贡献的积极肯定。下一步,学院将深入挖掘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故事、遗址遗迹和文物遗存,按照“四个大力宣传”和“三个讲清楚”的要求,持续推出具有中华文化底蕴、充分汲取各民族文化营养、融合现代文明的公共文化服务产品,创新开展正确的民族观和历史观教育,为促进各族群众增进“五个认同”提供精神食粮。

(来源:设计学院  编辑:王怡兰  审核:孙晶)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