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白木方舟童书团队绘制作品荣获冰心儿童图书奖图画书奖

2023-12-27

近日,2023冰心儿童图书奖评奖结果揭晓,由我校设计学院白木方舟童书团队绘制的作品《一只贝》荣获冰心儿童图书奖图画书奖。

《一只贝》由未来出版社出版,白木方舟童书团队绘制。故事来源于著名作家贾平凹的散文,讲述了一只贝壳如何历经千万磨难才能孕育出一颗稀世珍珠的过程。曾入选苏教版、西师大版语文教材,多次入选中小学生阅读篇目。

创立于1990年的冰心奖是我国唯一的国际华人儿童文学艺术大奖,以严格、公正和权威著称。冰心儿童图书奖是冰心奖的奖项之一,旨在遴选内容生动新颖,寓知识性、趣味性、欣赏性、教育启迪性于一体,文学性强,拥有广泛少儿读者,封面、插图、装帧设计、编辑、印刷质量均优的图书。

白木方舟童书是以我校设计学院视觉传达工作室为母体的童书创作专业团队。团队以工作室多年绘本教学研究及实践为基础,由工作室在校生、毕业生及专业教师组合而成。团队通过不断培养和吸收年轻创作力量,以创作高水准的原创童书为目标,积极探索儿童书籍的新领域,目前已经出版原创绘本童书40余册,创作作品多次荣获信谊图画书奖、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奖、上海好童书、中国童书榜“百佳童书”奖、全国书籍设计艺术展览等业界知名奖项。

(来源:设计学院  编辑:王怡兰  审核:孙晶)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