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组织召开学生考研经验分享会

2019-05-23

日前,设计学院组织召开2015级学生考研经验分享会,2015级考取研究生代表、2016级和2017级有意向考研的同学、学生工作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分享会上,考取浙江大学的魏士杰希望大家明确考研的目的,寻找自己的动力之源,根据个人意愿、就读学校、家庭条件、社会环境4个方面构建评价指标体系,建立贝叶斯网络模型,客观分析考研影响因子之间的影响。考取同济大学的陈业元分享了计时学习的方法,建议同学们用MarginNoteNotability等媒体软件训练思维和提高学习效率。考取东北师范大学的邵媛媛介绍了英语、政治、专业课的学习方法,拉取学习时间轴,强调坚持在每个时间节点完成任务量的重要性。考取本校研究生的李京浩则总结了数学考试中出现频率较高的题型,提醒大家备考数学的相关注意事项。

 

设计学院2019届毕业生共考取研究生15人,其中同济大学1人、浙江大学4人、四川美术学院2人等,考研人数和所考取院校质量均为近年之最。受此影响,2020届毕业生有考研意向的同学明显增多,随着考研群体的扩大,学院将提高考研率作为加强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开设独立的考研学习区、建立微信交流平台、提供考研信息服务、拓展对接高校等方法,为考研学生提供多渠道的、有效的服务。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