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第14届中国五金产品工业设计大赛全场铂金大奖

2019-12-24

日前,14届中国五金产品工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浙江永康落下帷幕。我校设计学院创新团队获得金奖1项、铜奖2项、优秀奖4项。其中,获得金奖的设计产品变形垃圾桶荣获全场唯一一项铂金大奖,斩获奖金10万元。

  

  

变形垃圾桶最大的特点是可以根据已装载垃圾的多少来自由改变自身的形状。其特殊的造型和结构可以在垃圾达到一定容量的情况下,逐渐扩大下部的体积,并同时收拢上部的开口处,使得垃圾的投放不再容易,对使用者有较为直观的提示作用。“装载东西的是容器,我的思路是设计一个容器而不是一个垃圾桶。经过调查发现,人们会潜意识地远离逐渐变大的东西,我将这种行为附着在所设计的容器上包海默工作室2017级的王泽介绍道。

  

中国五金产品工业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永康市人民政府主办,已经连续举办14年,在工业设计领域具有较大的影响力。本届大赛共设置四个主题分项,分别是“飞剑”杯保温杯大赛、“一搏”杯收纳用品大赛、“易澄”杯环保设备大赛和“海力”杯卷管器大赛,命题设计源自企业的生产设计需求,所有入围的创新设计都有机会付诸实际生产,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1626件参赛作品

  

 

我校设计学院的获奖情况如下:

获奖作品

分项赛

作品完成人

奖项

奖金

变形垃圾桶

一搏杯收纳用品分项

王泽、张新悦、赵子璇

铂金奖

(金奖)

100000

溪流户外运动水壶

飞剑保温杯分项

拜鹏、苏梓峰、吕殷捷

铜奖

10000

HZK多用途除尘器

易澄杯环保设备分项

黄成刚、孙士猛、董子宁

铜奖

10000

双体式户外水瓶

飞剑保温杯分项

孙士猛、黄成刚、李裕京

优秀奖

3500

平衡车卷管器

海力杯卷管器分项

孙东辰、赵楚航、全艺魁

优秀奖

3500

在垃圾中寻找绿色

一搏杯收纳用品分项

苏航、白鸣鹤、刘晓旭

优秀奖

3500

落叶化肥一体机

易澄杯环保设备分项

赵颖、侯雪、常佳楠

优秀奖

3500

(信息来源 王怡兰 责任编辑 彭丽珍)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