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设计学院首次斩获中国设计顶级赛事红星奖

2018-12-12

日前,2018中国设计红星奖获奖结果揭晓,我校设计学院师生团队实现在该赛事上零的突破,斩获中国设计红星原创奖6项大奖,其中,银奖1项、原创奖4项,“未来之星奖”1项,我校获奖团队应邀出席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的颁奖典礼。

 

 

中国设计红星奖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新经济导刊》共同发起创办,迄今已经13年。秉承“公平、公正、公益、高水平、国际化”的宗旨,坚持“以专家独立评审为唯一标准”的评奖原则,是国内最权威、影响力最大、参评数量最多的顶级设计奖项,享有中国设计界“奥斯卡”的美誉。红星奖分为中国设计红星奖和中国设计红星原创奖两个类别,前者面向企业产品,后者面向院校、设计机构的概念设计。本届大赛经过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丹麦等国内外50多位评审的四轮评审,评选出近400件获奖作品,并有55件作品获得红星原创奖。

 

 

我校获得银奖的作品《多功能充气担架》,在人文关怀视域下展开对灾区救援产品的创新与应用研究,重点解决地震救援中的患者保护问题,通过不同形状的气囊固定身体不同的受伤部位,防止在搬运过程中造成的二次伤害。凭借优秀的设计理念和实施方案,该产品主要设计者、包海默2015级学生郑秋实赢得了备受瞩目的个人设计师大奖“未来之星奖”。

 

 

本学期设计学院捷报频传,先后荣获2018德国红点概念奖5项、亚太区大学排名升至第一,2018年德国iF天才设计奖6项,2018年度美国国际设计优秀奖(IDEA)银奖2项,2018韩国K-Design Award 设计奖金奖1项,2018台湾国际学生创意设计大赛4项,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18项,首届中国养老产品暨康复辅具设计大赛2项,2018镇海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2项、2018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2等等,以学科竞赛为牵动,工作室模式下“以赛代练”设计思维的培养及实践研究硕果累累。

 

(信息来源  王怡兰  责任编辑  陈蒙)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