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举办校友论坛活动

2018-09-19

 

918日,设计学院结合新生入学教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校友论坛,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洛可可集团管理合伙人、洛客联合创始人|COO、主语上道设计创始人、设计学院工业设计2005届毕业生周志鹏应邀回到母校,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从业感悟及创业体会。洛可可大连运营中心总经理刘刚,全体学生工作者,设计学院全体新生和部分在校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论坛由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史明涛主持。

周志鹏以“设计思维的10个故事”为主题,分享了自己从一个工位开始的设计梦想,介绍了洛可可公司和洛客平台较有影响力的一些设计产品,包括为“天宫”设计的系统界面、结构设计以及供应链管理,为C919中型客机做的机场控制系统设计开发,为阿里巴巴设计的菜鸟小G物流机器人,为三星公司设计的奥运地铁检票系统,与北汽新能源合作的全球首个汽车众创实验室等,全面阐述了“用户从需求到欲求”、“你的用户不是大众而是兴趣圈层”、“从营销思维到全触点体验创新”、“内容思维和情感化体验”四个场景趋势,详细解读设计师应该具备的系统化思维。

 

讲座结束后,周志鹏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他真挚的情感和坦率的话语赢得了阵阵掌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教育课。

 

洛可可集团是首批入选工信部认证的国家级设计中心,是目前国内注册设计师数量、规模最大的设计公司,客户包括三星、通用、西门子、松下、奥迪、戴尔、联想、中石油等世界500强企业。洛客则是洛可可旗下专注产品创新的共享设计平台,通过CBD众创模式来解决社会化产品创新,致力于提供围绕产品落地为核心的研发供应链服务管理。

 

(信息来源  王怡兰  责任编辑  陈蒙)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