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教师作品入选东北三省高校工艺美术设计作品交流展

2022-12-15

日前,东北三省高校工艺美术设计作品交流展公布入选名单,我校设计学院专业教师王宁,实验教师伍盛、袁庆庆、洪生光、郭磊五人的作品入选此次展览。

本次交流展由辽宁省设计学类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辽宁省艺术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鲁迅美术学院、辽宁省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委员会主办,是工艺美术领域的省级专项学术交流展。交流展分为漆艺、金属、陶瓷、玻璃、纤维、雕刻、综合材料七个门类,共吸引30所院校投稿的470余件作品,展现了东三省高校工艺美术教育的广泛基础和勃勃生机。

近年来,设计学院以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为核心,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育人主线,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目标,将保护、挖掘中华民族文化符号作为重要方向,在教学、科研、个人创作中形成了“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文明薪火”的学术共识,产出了国家民委“三全育人”模范奖杯设计、中华古都系列绘本创作、中华民族文化符号数字化研究、民族纹样数据库建设等标志性成果。设计学院将持续深入落实学校学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把握艺术学科发展机遇,努力使学科建设展现出更多的成就,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设计学院  编辑:王怡兰  审核:孙晶)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