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研发设计的字库被电影《柳青》选用

2021-05-23

日前,由田波指导、人民日报发文推荐的人物传记电影《柳青》正式在院线上映。我校教师研发设计的“汉仪瑞意宋体家族”和“汉仪瑞虎宋体”字库被选用在电影片头字幕和宣发海报中。

 字体是文字的载体,承载着文化、精神、技术等多方元素的精华。“汉仪瑞意宋体”字库稳重、坚毅的气质,完美展现片中主人公柳青先生的“胸中有大意义,笔下有乾坤,心里有人民”共产党人精神。负责电影《柳青》全程视觉设计支持IDEAFINE十方创意机构的姜延表示,田波导演认为“汉仪瑞意宋体”大气端庄,很适合影片气质和电影的大时代背景,电影所有宣传物料均使用汉仪瑞意宋等字体。

该字库由我校设计学院战国栋老师主创,字库研发联合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存睿老师带领的人工智能字体辅助设计团队和汉仪字库。该字库研发历时5年研发,拥有长体、正体、斜体3三个字型,各有6个字重、兼有4个text版本,总计22款的大型家族字库产品。

(来源:设计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王怡兰  审核:史明涛)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