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文创产品设计研发团队赴铜仁市调研

2021-05-13赵英希 赵英希

4月8日至11日,我校设计学院副院长范一峰一行赴铜仁市调研。铜仁市副市长郝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彭钟亮,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张成勇,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霄鹏等陪同调研并交流座谈。

范一峰表示,铜仁市与大连民族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设计学院将根据铜仁市文创产品研发需求与学院实际,在具体产品研发、文旅形象设计、专业人才交流、文旅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与铜仁市文旅开展全面合作。张成勇表示,创意设计是铜仁文旅高质量发展的短板,迫切需要加强对文创产业的整体谋划和系统推进。希望双方能通过签署合作协议、建设研发基地等方式,谋划好双方全方位合作,助力铜仁市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就校地文创领域合作平台搭建、合作机制建设及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梵净山生态人文资源,红二、红六军团长征贵州纪念馆、周逸群烈士故居,贵州傩文化博物馆,松桃县苗绣工艺展示中心,沿河县工业园等文旅资源地,与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苗绣非遗传承人石丽平进行深入交流。通过实地调研、听取介绍、观看展陈等方式,全面了解铜仁文化旅游资源和文化创意需求。

(来源:设计学院  编辑:王怡兰  审核:史明涛)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