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喜获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

2020-10-12

日前,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名单正式公布。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负责人王英钰副教授申报的《工业遗产建筑更新的空间叙事互动体验机制研究》项目,从全国正式受理的3685项申报项目中突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一般项目立项,获批立项资助金额20万元。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是代表我国艺术科学研究最高水平的项目之一,其项目申报一直受到国内各大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关注与重视。此次项目的获批是我校设计学院全面推进教育改革与学科建设的阶段性成果,是设计学院特区建设、设计学一级重点学科建设以及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过程中的突破性成果。多年来特色办学的设计学院积累了丰硕的设计实战成果,在国内外设计教育界颇负盛名。未来几年的设计学院将进入沉淀期,积极推动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与科研项目孵化,全力准备硕士点申报工作。

 

王英钰副教授作为学院产品专业负责人,多年来潜心宜居空间的综合体验设计研究,根植于空间基础理论的跨学科研究,以工业遗产建筑空间为媒介,以不同属性空间与参与者共同创造的交互体验机制为研究对象,构建工业遗产建筑交互体验的空间叙事体系。该项目是设计学院的第一个国家级人文社科艺术学项目,也是全校的首个国家级人文社科艺术学项目,对于设计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彭丽珍)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