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设计学院应邀参加“设计•动能之光”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

2019-10-23

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于10月18日-20日在山东省烟台市举办。我校设计学院马春东教授带领老龄化与农村研究团队应邀参加大会,并在设计扶贫专题展区展出了“北方农村居住系统”研发成果,并获得TIA十佳教育工作者和TIA十佳设计扶贫贡献奖两个奖项。 

  

  

本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支持,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烟台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承办。大会以“设计•动能之光”为主题,邀请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0多个组织、机构、企业、院校等单位,全国创新领军企业和设计机构代表、知名设计专家等参会,共同研讨全球化设计创新合作发展。大会设立TIA设计奖(Top Innovation Award,简称TIA),是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组委会主办的国际性设计奖项,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等全球多个国家的设计组织联合参与组织举办,是中国第一次面向全球发出国际化的设计奖项,该奖项旨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和树立改善人类生活、激发产业活力的创新典范和创新成果,表彰在政产学研金商等行业领域具有突出贡献和影响力的单位、个人和成果。

  

在会议交流过程中,马春东教授受邀在工业设计战略与未来经济建设暨中国工业设计发展40年研讨会上发表了题为“设计教育”大连地区的实践主题演讲,向与会代表介绍了20年来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和经验。设计学院司云飞老师受邀在设计扶贫与可持续发展圆桌峰会上发表了题为“从设计扶贫走向文化扶贫——基于大连地区农村居住系统设计的思考”主题演讲,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团队的农村居住系统实践成果以及背后的文化思考。

  

在本次大会的博览会上,设计学院系统地展示了多年来研发的农村居住系统以及基于该系统的系列产品。展览现场,团队成员向与会的国家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等领导介绍了设计理念及后续发展,同时在后续的展览过程中,同与会专家与企业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究成果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并在展览现场与烟台万华金田宜居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信息来源 司云飞  责任编辑 彭丽珍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