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再获2019德国红点概念奖红点最佳设计奖

2019-10-21

日前,2019年德国红点概念设计奖公布获奖结果,我校设计学院创新团队再次获得3项红点概念设计奖,其中,设计作品“Doggy Leg”荣获象征最高荣誉的红点最佳设计奖,这是自2008年以来,我校获得的第7项红点最佳设计奖。

  

  

Doggy Leg是一款专门为肢体残障的狗设计的动物假肢。Doggy Leg的核心结构为连接大腿上端到小腿下端的特种弹性板,能够最大程度的模拟原始狗腿在运动中的受力变化。在狗运动的过程中,特种弹性板在受到不同角度、方向和大小的压力时会发生相应的形变,从而控制Doggy Leg大腿部分与小腿部分的变化状态,达到真实模拟并替代肌肉的目的。这样的仿生动态,可以让任何种类的狗保持正常运动,同时还会在狗落地时提供舒适的减震,在狗跳跃时助力弹跳。Doggy Leg各个部分都以最大程度的仿生设计为目标,力求为肢体残障的狗带来最接近真实肢体的运动感觉,带给肢体残疾的狗一种全新的感受和体验,让它们能够继续陪伴在主人身边,给人类带来愉悦和幸福。

  

德国红点概念奖是国际三大顶级设计竞赛之一,由产品设计奖、传播设计奖及设计概念奖三大部分组成。本届红点奖共有来自48个国家4218件作品进行角逐,获奖率为6%,所有类别的红点最佳设计奖共仅授予35件,获奖数量创历史新低。

  

截至目前,设计学院已经累计获得79项德国红点概念大奖(包括:7项红点最佳设计奖),181项美国IDEA设计奖(包括:2项金奖、3项银奖、10项铜奖),80项德国iF概念奖(包括:32项Best100)在内的340项国际三大顶级设计奖,在国内设计类院校中处于绝对领先水平。

  

 

附:获奖名单

 

2019设计学院红点概念奖获奖信息

获得奖项

获奖作品

作品类别

教师团队

学生团队

合作企业基地

红点概念奖

红点最佳设计奖

Doggy Leg

Flora and Fauna

包海默

许坤

乔松

王轶儒、郭佳鑫、王允卿、李智、马欢欢、姚文华、张勇

唐山市

上九琨窑

红点概念奖

Barycenter

Industry

包海默

王英钰

许坤

乔松

孙东辰、赵楚航、赵忠文、魏士杰、徐艺文、全艺魁

唐山市

上九琨窑

红点概念奖

CPR First Aider

Life Science

刘雪飞

方迪

李鹏程、余远溢

 

 

  

(信息来源 王怡兰  责任编辑 彭丽珍

  • 设计学院教育思想

  • 设计学院设计节

  • 设计学院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