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具备产业化和推广应用条件的重大科技成果的通知

 

关于征集具备产业化和推广应用条件的重大科技成果的通知

 

 

有关单位、教师: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科技成果本地转化率的决策部署,探索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揭榜挂帅”机制,以制度创新促进技术创新,根据科技厅《关于征集具备产业化和推广应用条件的重大科技成果的通知》要求,现面向各相关学院征集具备产业化和推广应用条件的重大科技成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要求

  1.拟转化成果科技创新性强、技术关联度高、产业带动性大、影响辐射面广,符合我省企业和产业创新发展需求,具备产业化和推广应用条件,通过后续工程化研究和系统集成,可转化为适合大规模生产需要的关键技术等科技成果;

  2.拟转化成果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产权归属明确、清晰,市场用户和应用范围明确,预期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显著,对我省产业转型升级能够发挥关键推动作用;

  3.拟转化成果具备稳定的技术支撑团队,能主动参与和协助推广转化应用方案实施,能够持续提供技术服务,提供交钥匙服务和整体技术解决方案;

  4.拟转化成果描述真实、准确、详细,应包含(但不限于)技术指标、应用领域、技术成熟度、转化可行性、转化资金概算、合作模式、意向合作单位等信息;

  5.拟转化成果持有者近 3 年无不良信用记录或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二、征集重点

  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聚焦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强化科技同经济对接,创新成果同产业对接,创新项目同实际需求对接,以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数字辽宁”、“智造强省”提供有力支撑。重点征集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智能制造、航空装备、现代交通装备、现代农业、绿色低碳环保等产业领域的重大科技成果。

  三、申报要求

  申报教师按要求填写《辽宁省科技成果信息表》(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各学院汇总信息表和汇总表后于2021年12月16日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逾期不予推荐。

人:王振东 

联系电话:87546465  

邮  箱:wangzd@dl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