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朝鲜语专业学生在第四届“乐椿轩杯”东北三省高校韩语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朝鲜语专业学生在第四届“乐椿轩杯”东北三省高校韩语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崔娟华    日期:2023-06-28 12:41

 

 

6月19日,由大连市人民政府联合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外事办公室举办的第四届“乐椿轩杯”东北三省高校韩语演讲比赛,在大连市富丽华大酒店2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我校朝鲜语专业19级学生于佳慧、王艳妮两位同学不负重望,分别荣获三等奖、优秀奖殊荣。

此次比赛经过前期初选角逐后,共有来自东北三省18所高校的24名选手突出重围,跻身进入决赛。决赛以线下方式进行,分为“选题演讲”“即兴问答”两部分。两位同学先是围绕“中韩友好交流之我见”的主题做了精彩演讲,其地道的韩语发音、清晰的逻辑、自信的仪态、落落大方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们的高度认可。随后,在“即兴问答环节”中,两位学生以其过硬的临场应变能力、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及风趣的韩语表达,给现场评委及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本次大赛旨在培养更多韩语人才,为东北三省全面深化对韩交流、扩大对外开放和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创造有利条件。此次大赛为东北三省各高校的朝鲜语专业师生提供了沟通与交流的机会,为我校学生搭建了学习展示的舞台。参加此类活动,可帮助朝鲜语专业学生更加明确学习目标,提升学习热情,提高活学活用能力,使朝鲜语专业教师更加明确教育教学努力方向,以此不断反省、更好地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更多促进中韩两国全面交流的优秀韩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