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凝“心”聚力 护航成长 ——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心理委员及寝室心理信息员技能培训

首页>>学生工作>>队伍建设

凝“心”聚力 护航成长 ——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心理委员及寝室心理信息员技能培训

作者:学生记者 曲冉 责任编辑 张家瑜 审核 黄介微    日期:2023-10-23 12:00

   

  

   

  为加强和改进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委员及寝室心理信息员专业技能,构建科学的心理危机干预体系,做到对学生心理问题早发现、早干预,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10月22日14:00,外国语学院邀请大连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心理学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永芬老师担任主讲,在融汇楼249开展培训。本次培训由学院学工办主任李响老师主持,各班心理委员及寝室心理信息员参加。

  李永芬老师深入浅出地传递自身丰富的心理学专业知识、心理危机问题的识别与干预工作经验,循序渐进地指导同学们学习评估危机程度的办法、危机预防及干预的处置流程。
李永芬老师用理论知识结合生动案例,带领同学们在思考中学习,在实践中运用,并指明要对容易出现心理危机的同学给予重点关注,让同学们感受到心理上的温暖,在同学遇到困难时尽自己所能去帮助。

  本次培训聚焦大学生心理危机问题的发现及干预方式方法,增强了学生干部应对心理危机事件的处置能力。外国语学院也将持续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培育学生健康心态和积极心理品质,推动学生向阳生长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