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拨成长之迷雾 绽青春之光彩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党课培训暨专题讲座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拨成长之迷雾 绽青春之光彩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党课培训暨专题讲座

作者:黄介微 学生记者 黄榕 徐嘉言 责任编辑 刘雨晴    日期:2022-12-15 12:01


 为加强学生思想作风建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外国语学院于11月2日晚6时开展主题党课。本次课程由大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闫振存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煜老师、团委书记杨阳老师、辅导员黄介微老师出席,全体在校学生党员、本期学院党校培训学员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学习。

31.jpg

32.jpg

 

 讲座伊始,闫振存老师以“国家之幸、民族之幸、人民之幸”三大幸事为索引,展开此次教育。培训过程中,闫振存老师对同学们提出问题:“面对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大学四年同学们应该怎么做?”引发了场上的思考与讨论。


34.jpg


35.jpg


 紧接着,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在专业学习方面,应如何建立合理知识结构,并引用知名人士与校友在专业与工作方面的差异,倡导学生建立合理知识框架,全面提升个人素养。最后,闫振存老师对呼吁大家把握大学时光,提高学习效率,度过有意义的大学四年。会议即将结束之际,闫老师还为同学们展示了学长学姐寄语,表达其对外院学子的殷切期望,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讲座最后,党委书记刘煜老师做总结发言,他倡导同学们加强网络媒介素养,提高维护网络环境的社会责任意识,时刻在网络洪流中保持清醒头脑。


33.jpg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对于本次党课进行深度消化吸收,反思自己在之前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拨成长之迷雾,绽青春之光彩。本次党课对学生起到积极引导作用,提高学生社会责任感,响应时代号召,帮助学生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青年。长期以来,外国语学院注重思想道德教育,坚持正确思想导向,引导学子树立正确人生理想,成就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