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传承红色基因 礼赞百年华诞 ——外国语学院举行建党一百周年升旗仪式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礼赞百年华诞 ——外国语学院举行建党一百周年升旗仪式

作者: 李响 学生记者 刘雨晴 责任编辑 海日罕    日期:2021-07-05 07:14

为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外国语学院举行主题升旗仪式。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海英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志刚、副院长尹敬爱、副院长孙琳、各系部负责人及师生党员、20级全体学生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升旗仪式共分为五项。首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国旗护卫队护卫着国旗缓缓走来,全体师生静立注目,共唱国歌,国旗冉冉升起。大会第三项,在许海英副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神情庄重、声音铿锵,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大会第四项,教师党员代表张艳秋老师进行国旗下发言。张艳秋老师倡导广大教师们践行“大思政课”理念,积极融入学校党委重大发展战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外语人的厚学笃行践行党员教师立德树人的初心。同时,她呼吁同学们立志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把自己锻造成为具有民族团结基因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会第五项,毕业生学生党员代表关锐同学发言。作为毕业生,关锐同学表达了他对民大四年来辛勤培育的感谢,同时激励学弟学妹们把握时代潮流,坚定信念、勇担责任,做有为青年、行报国之志。

 

最后,许海英副书记进行最终总结。她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全体师生要秉持着“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谱写新时代的壮丽赞歌。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也将继续积极参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