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首页 金石滩校区首页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环境与资源学院实验与教学

环境与资源学院的四个本科专业(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生物技术、经济林)的实践教学工作主要在学院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完成,此外,学院教师研究室也面向全院学生开放,服务于学生的科研创新实践和毕业论文(设计)。学院综合实验教学中心本科专业教学实验室9个,面积1000m2,教师研究室26个,面积1647m2。学院现有8名专职实验教师负责实验室管理工作。

学院现有实验设备3000件套,价值4040万余元,主要服务于微生物学、植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生态学、环境生物学、环境化学、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等主要课程或研究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其中超过10万元以上的设备79台件,包括液相色谱串联四级杆质谱仪、气相色谱串联质谱仪、全自动氨基酸分析仪、离子色谱仪、便携式温室气体分析仪、全自动化学元素分析仪、毛细管电泳仪、土壤氮循环测量系统、电化学工作站、实时荧光定量PCR仪、微分干涉显微镜、便携式光合作用蒸腾测试仪、液相色谱仪、总有机碳分析仪、双向电泳系统等设备。另有万元以上设备477余件套,包括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电泳凝胶成像分体系统、土壤剖面水份速测仪、基因突变检测仪、厌氧膜生物反应器、全自动菌落分析仪、废水好氧生物降解性实验系统、土壤智能综合测试仪等。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辽ICP备08006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