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全体后勤人在行动 ——后勤管理处开学初工作简报

   新年伊始,为保障新学期顺利有序开学,迎接师生返校,学校后勤管理处开启了紧张忙碌的开学准备工作。

 

精心部署,周密安排

2月23日上午,召开春季新学期开学布置会,李力处长传达了国家民委办公厅《关于做好委属高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学校《关于做好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任务分工》的通知精神,对食品安全、“光盘行动”、校车运行、维修改造等各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管理

2月27日,召开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布置会议,学校全体餐饮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传达了国家及省市区各级关于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精神。会议强调要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严格加强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原料采购、贮存、加工等全过程管理,层层压实责任,深入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和环境卫生治理工作。

 

从食品源头抓起,守护师生健康

2月29日,组织召开学校食堂原材料集中采购供货商会议,近20家供应商、校内餐饮企业参会。学校与供货商签订供应商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书,对食堂原材料采购责任进行细化,从管理上从严把关,从源头守护师生健康。

 

全面排查,保障安全

平稳开学,安全先行。2月27日,邀请燃气公司技术人员入校对食堂燃气使用进行检查指导。3月3日,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郝强带队对金石滩校区食堂、公寓、卫生所等点位进行全面安全大检查。后勤处对开发区校区食堂、冷库、换电站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检查,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排查安全隐患,防范于未然。

 

 

 

橱窗、海报宣传疾病预防健康知识

 

 

杜绝餐饮浪费 落实“光盘行动”

 

 

提升师生满意度,全体后勤人在行动

   2月26日,校园全部直饮水机均完成设备清洗消毒、更换滤芯、水质检测工作;班车整洁待发;物业保洁人员对校园教学楼、办公楼、教工宿舍、学生宿舍、宾馆、体育场馆、食堂等区域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杀、清洁、除四害等工作,积极为返校师生营造整洁干净舒适的学习工作环境。

   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开学前各项工作准备就绪。新学期新起点,后勤管理处将严抓管理、精心服务,全力以赴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