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报告厅 > 报告厅简介

“太阳鸟”多功能报告厅简介

  大连民族大学‘太阳鸟’多功能报告厅于2003年5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报告厅建筑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有效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外建筑为钢结构屋架淡蓝色钢化玻璃外墙体,以拱形曲面银灰色金属板作屋面,其外形独特,酷似振翅欲飞的‘太阳鸟’。内设1006个软包席位的观众大厅和150平方米的演出舞台场地,还设有贵宾会客厅、男女化妆室、灯光室、放映室、音响室、电控室、管理办公室、双干线供配电室等配套服务场地。观众大厅设有中央空调系统,全自动消防系统,地热式供暖系统,装饰布软墙面装修,轻龙骨吊华丽板棚顶,百余盏照明灯具均匀分布,其环境富丽典雅、安全舒适。

  报告厅的五大应用系统使之具备了多功能性:

  1、舞台扩声系统:该系统投资60余万元,主要设备为YAMAHA数字调音台,MENS音频处理器、松下音频处理器、均衡器、时序器等,14台数字功率放大器推动16组MENS音箱和14组Larcous音箱工作,有仿真立体声效果,大功率输出声音强劲震撼,小功率输出声音轻柔悦耳。

  2、舞台调光系统:系统价值60余万元,采用120路可控硅集中调控,先进的数字调控台具有多种编程自动控制功能,100余套多类型射灯(LED成像灯、LED帕灯、14套摇头灯、三基色会议灯)安装在舞台周围的不同角度,LED帕灯还具有变色功能,光源亮度和色彩的变化使舞台充满了绚丽的艺术色彩,基本满足各类演艺活动。

  3、舞台机械系统:系统投资30余万元,18台套双筒卷扬起重机具,分别控制演出道具、舞台大幕、LED背景、舞台灯杆的灵活升降、可基本满足演出和会议的使用要求。

  4、多媒体教学系统:系统投资20余万元,一部集中控制器将LED大屏幕、台式电脑、手提电脑、影碟机等媒体设备匹配连接一体化,方便自如切换,是学术报告、讲学、视频会议、信息发布、商演娱乐等活动的得力工具。

  5、计算机网络系统:20个网络用户终端分布于各个厅室,这些用户终端汇聚到一台二层交换机上,用一条光缆与学校网络中心设备连接,端口带宽100Mbps。新增加的WIFI系统更是使用者随时与校内外网络进行信息数据通信的便捷工具。

  随着大连民族大学的快速发展,‘太阳鸟’多功能报告厅也将适应发展而不断更新,充分发挥其特有的功效,用科学有效的管理手段把报告厅创建成:学术交流集会的载体;学子展示才华的平台;影视娱乐演出的天地。优雅的环境舒适惬意,温馨的服务宾至如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