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多措并举,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为做好新学期餐饮保障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大连民族大学2024年工作要点》和《大连民族大学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和原材料集中采购工作管理,后勤管理处于新学期开学前的2月27日、29日分别召开了新学期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布置会、食堂原材料采购供货商会议。学校生活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培训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五联后勤管理服务部、沈阳中快一餐饮有限公司和泉润佰合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五家餐饮企业主要负责人、近20家原材料供应商参会。

任长虹副处长传达了国家、省、市及金普新区关于校园食品安全等会议精神及文件要求;布置了新学期校园食品安全、燃气安全、“四害”消杀、“光盘行动”等具体工作;重点强调了各企业要发挥主体作用,安排专人严格管理原材料集中采购;要以良好风貌迎接各级政府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等系列检查。学校与供货商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努力从源头上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李力处长在会上强调,各企业和食堂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按上级和学校相关要求抓好推进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省市区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各类监督检查工作。同时指出,每个食堂安排专人负责原材料采购的举措,不仅可以杜绝档口私采行为,同时更能有效提高采购效率,严格落实《大连民族大学关于加强食堂原材料集中采购管理的若干规定》的相关内容,从严管理,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