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金石滩校区2023年主要改造项目信息简报

一、金石滩校区南区广场、水系改造

广场铺装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北广场与南广场 PC 砖铺装及升旗台改造等内容,原有道路方砖及其基层全部拆除,北广场铺装面积约2600平,南广场铺装面积约2550  

   南广场按照原有场地半圆形状精心设计施工,采用水刀切割 PC 砖14000多块,为达到更好的效果采用电脑排版切割。

 

全新升旗台采用花岗岩装饰,旗杆采用无缝不锈钢管,杆底部直径169mm,高度16.88m。

 

 

北广场中国黑、芝麻黑、芝麻灰三色PC砖搭配,简洁大方,与绿化草坪、树木、模纹搭配,和谐统一。

 

 

金石滩校区室外广场改造工程包含水系改造和广场铺装改造于2023年8月9日开始施工2023年9月6日完工实际工期29天。

 

自然水系改造新铺装草坪约800平方,水道改造总面积约700平方,其中自然水系345平方,喷泉355平方。主要硬件设施由188个喷头,188套 LED 全彩灯,16台水泵,88个数码电磁阀,采用 PC 上位机做主导控制,通过1台控制器搭载8块 I / O 模块4块灯光控制器组成整体控制系统,搭配4个室外环绕立体音箱分布喷泉四周。使现场任何位置音乐呈现3D环绕音质。

 

 

 

喷泉由外圈音乐跳跃泉,内部动感追逐泉组合而成外圈跳跃泉衬托内部动感追逐泉随音乐变化呈现出追逐、跳动效果,喷泉造型也随之变化。

  

二、瑞麦餐厅装修升级改造

为提高同学们的用餐体验,暑期期间瑞麦餐厅对食堂进行了的装修升级。

 

 

通过采用以自然元素为主题的简约大气的设计风格,不仅设立了独特的吧台座椅,还增设了休闲卡座。如此一来,同学们可以在更舒适地享用美食的同时欣赏到现代化的装潢布局。

 

 

 

 

除此之外为了让同学们的味蕾得到更多的刺激与满足,瑞麦餐厅还引进了多个品牌的风味小吃:其中包括谢宝林烤肉拌饭、艾可奇炸鸡汉堡等。

 

 

 

自选餐最新研发推出了一系列全新的产品线——煎扒系列和卤水系列。新的菜肴保留了传统的美味特色并针对口味做出了调整,在保持合理的价格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口感与品质。

 

 

  

三、和合苑绿化工程

5-6月份进行的金石滩校区和合苑绿化工程,提升了和合苑学生公寓区域内景观效果,也给学生提供了学习和休闲场地。

 

 

 

工程平整场地3100m²。铺设透水砖路面1020m²,修建理石台阶98m²,铺设深咖色防腐木地板85m²,搓栗皮色防腐木坐凳26m²。

 

 

院内设置景观灯8盏、草坪灯7盏、树木射灯16盏。

 

 

种植草坪2126m²,种植云杉、北美红栎、丛生白蜡、五角枫、玉兰、黄金槐、海棠等乔木60余株。

 

 

 

四、大台阶维修工程

暑假期间完成的金石滩校区图书馆西侧大台阶维修工程,完工后的大台阶清洁整齐,焕然一新。

 

 

维修工程拆除破损松动火山岩版595.3m²(其中踢脚板242.5m²、踏步板352.8m²)。

 

 

 大台阶更换铺装30mm厚600*120mm火山岩板踢脚板2896块,原踢脚板利旧铺装472块,大台阶新更换铺装30mm厚600*420mm火山岩板踢脚板485块,原踢脚板利旧铺装985块。

    踏步板重新刷100mm宽橘黄色道路标线漆2021m,起到安全通行提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