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校获批组建4个大连市科研平台

日前,大连市科技局下发通知,我校申报的“大连市装备智能检测与诊断技术重点实验室”等4个科研平台全部正式获批组建,获批数量位列大连市第二位。

本次获批的4个科研平台,包括张汝波教授负责的“大连市装备智能检测与诊断技术重点实验室”、弓晓杰教授负责的“大连市民族药天然活性成分研究与开发重点实验室”、倪琪教授负责的“大连市民族建筑数字化保护与规划发展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阮成江教授负责的“大连市文冠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述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组建基于生物工程、电子信息学科研究方向或学校重点培育学科,在科学汇聚整合科研资源的基础上,充分凝练学科方向,部分平台填补了国家民委、辽宁省和大连市研究空白。评审专家在进校考察过程中,对学校的投入力度及上述平台的研究团队、科研条件、科技成果、服务能力等均给予充分肯定。

今年是学校学科建设规划(2019-2025)的开局之年,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三个突出”战略,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实施“学科引领”工程的重要环节。本次获批大连市科研平台,既是对学校科研平台培育建设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学校多年来坚持面向地方产业需求和重点发展领域,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产学研用对接、府校地融合工作的高度认可。同时,将进一步推进攀登计划、提升计划和培育计划等三个层次学科建设计划的有效实施,加快建设一批高水平服务民族地区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和基地,为学校学科和学位点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