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国语学院开展《正确认识中华民族共同体》专题讲座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正确认识中华民族共同体》专题讲座

作者:杨阳    日期:2023-05-26 06:1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坚定全院教师及学生的“五个认同”,正确认识中华民族与中华民族共同体,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和把握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交融汇聚史与中国统一多民族国家形成发展史的基本方法,5月24日,外国语学院邀请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副研究员、西藏民族大学特聘教授、西南大学特聘研究员李贽为全院教师及学生党员、春季党课培训班学员开展《正确认识中华民族共同体》专题讲座。

李贽从正确认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正确认识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理论依据、如何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三个方面,系统深入、生动活泼地阐释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导向,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应当把握的主要问题。

外国语学院继续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部署推进贯彻落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工作,通过将优秀教授“请进来”的方式,拓展师生知识面,提高师生知识水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日后更好“走出去”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打下坚实基础。学院将继续拓展教育平台,有形有感有效地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