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英语系举办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系列讲座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英语系举办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系列讲座

作者:外国语学院英语系    日期:2022-05-06 09:57


日前,英语系为2018级、2019级学生举办职业与就业指导系列讲座。英语系主任宁强教授特邀就职业于港企、美企、德企与法企的樊毅、李沛奇、李朝日、李柳婷、许悦等学长学姐在线交流,经验分享。讲座由英语系副主任芦莹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志刚教授以及英语系2018级与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讲座。

      

樊毅学长在讲座中以求职、择业、创业等经历为主线分享个人成长故事。他勉励学弟学妹们敢于尝试、相信努力、务实选择、感恩生活,在不同的维度中锻炼自己,提升自我。李朝日学长则从英语专业学生向技术人才转型为同学们分享了经验。他认为,英语专业学生在许多相关领域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潜力与优势,同学们应时刻保持好奇心,勇于走出自己的舒适区。李沛奇学长则以自己毕业一年多在教育培训与翻译岗位上的历练为题,分享了自己对择业与就业的认识,呼吁学弟学妹们珍惜时光、打好基础、内化所学、端正态度,为成功融入职场做好准备。

     

许悦学姐以自己在金融领域多年的职场发展与海外工作经历为例,鼓励学弟学妹尽早树立发展目标,并结合个人实际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她认为坚持不懈与脚踏实地就一定能够实现个人潜力。李柳婷学姐则分享了自己在英国留学、工作以及回国发展的经历故事,分析了不同性质企业的特点和发展机遇,鼓励学弟学妹们注意情商培养、积累项目工作经验与人脉资源,为职业纵深发展创造条件。


宁强老师以就业与择业的心态与准备为题,结合自身与指导学生的多个案例,从求职心态、简历准备、面试技巧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庖丁解牛式的剖析与讲解,勉励同学们重视实习、勤于实践,善于反思,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路径,培养自己,发展自己。

     

讲座最后,张志刚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同学倾心分享表示感谢,并勉励2018级与2019级同学开拓职业发展与就业思路,结合个人实际,做好人生发展定位,化被动为主动,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舞台。

系列讲座对即将毕业的2018级与正在积极进行职业规划的2019级同学来说是一场及时雨。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珍惜在校时光,调整心态,积极做好就业准备,争取在职场竞争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