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开启学在民大新征程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级班歌大赛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开启学在民大新征程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级班歌大赛

作者:李响 学生记者 刘雨晴 责任编辑 海日罕    日期:2020-11-23 12:00

       

          近日,外国语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开启学在民大新征程”主题班歌大赛。党总支副书记许海英、20级各班导师、各年级辅导员到场观看比赛。

 

首先,许海英老师发表致辞,她表示此次比赛是“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班团建设”的重要环节,希望同学们通过有意义的校园活动展现出爱国爱校、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栽民族团结之花。

 

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参赛曲目风格各异,在“梦想”、“奋斗”、“团结”三个篇章中,各班级展示出独特风采。英语202班的《仰望星空》寄托了全班同学对大学新生活的美好憧憬,日语204班《最初的梦想》带领同学们守护初心,坚韧向前,英语101的《倔强》唱出不畏困难,勇敢逐梦的青春斗志。最后同学们齐唱校歌,共谱民族团结和谐乐章,将比赛推向高潮。

 

据悉,在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班级体育竞技赛”、“班级文化展示”、“‘一帮一’学习互助小组答辩宣讲”、主题班会等活动,深化活动内涵,积极营造良好班风、学风,为各民族同学交往交流交融创造平台,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