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州淮阳中学首次来我校开展教师培训活动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贵州淮阳中学首次来我校开展教师培训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11-12 09:00

近日,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淮阳中学陈海霞校长亲率6名英语教师来我校外国语学院进行了为期4天的教师培训与交流活动。陈海霞校长一行来校第一天,外国语学院张志刚院长、国际交流学院刘晓东书记、王维波教授等老师参加了交流座谈。

 

根据淮阳中学的实际需求,外国语学院和国际交流学院共同制定了培训计划和交流活动。培训内容主要涉及教学和科研两个方面。英语系宁强教授做了关于中学教师做教学研究的意识和方法论的讲座,以增强中学英语教师的科研意识;李丹博士就如何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方面做了讲座。此外,还组织来访教师到金石滩校区大学英语课堂及校外的开发区七中、枫叶国际学校等单位进行了听课观摩和交流。

 

对于此次培训交流,淮阳中学陈海霞校长充满感激之情,表示收获了友谊,播下了种子,启发了教师,明确了今后发展的方向。此次培训交流活动也是外国语学院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服务地区教育事业,做实做细校地合作项目,以服务促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地方能力的充分体现。

 

据悉,我校外国语学院于2019年9月与淮阳中学签署了合作协议,并成功帮助淮阳中学建成贵州省外语特色中学。外国语学院还于2019年11月派4名英语教师赴淮阳中学针对江口县全体英语教师开展了专业培训,获得县政府、教育局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