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圆满结束

日前,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大连民族大学校赛于2022425日圆满结束。“三创赛”是由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主办,由“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统一策划、组织、管理与实施。“三创赛”由校赛、省赛和国赛三级竞赛组成,分别由教育部认可的全国高校提出申请,经“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批准分别组成全国决赛承办单位、分省选拔赛承办单位和各参赛学校具体实施全国性三级学科性竞赛。本次校赛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

大连民族大学校赛于20211210日启动,经历了报名、初赛、决赛等环节。今年受疫情影响,整个校赛组织线上线下同时开展,比赛过程在线上开展。报名阶段,学校通过线上QQ群、企业微信群、线下张贴大赛宣讲等多渠道开展全校线上线下动员,学生们参赛积极性高涨,共有212个项目在官网报名参赛。

初赛阶段,通过校内专家对参赛团队提交的计划书进行评审,最终筛选出17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环节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包括PPT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在PPT展示环节,参赛队伍分别从项目背景、产品或技术服务、市场分析、营销策略等方面进行阐述;在评委提问环节,评委老师们就参赛选手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与商业价值等方面进行提问。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从容不迫,应答如流,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力学笃行的实践能力。决赛邀请了校内专家以及校外企业评委对入围项目进行评审和点评,并最终确定特等奖4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32项,三等奖56项。

通过举办本次三创赛,不仅培养我校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而且对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校赛获奖名单如下:

特等奖:西海渔夫、尤赛琴部落、偷个月亮、CHAOTIC STUDIO

一等奖:Iris_2022DLNU五虎上将、Stars创想空间、财贸双全、待播ING、上云百观团队、校园之声团队、艺海拾遗、中国乡村青年、Great

二等奖:雨歇工作室、民大BDCC工作室、逐梦集结队、旺旺小分队、“彝”家人、听说名字长会有奇迹队、Hunting the wind、摸鱼划水对对队、哟哟哟羊村蓝翔业主神龙队、橙帆船队forever、智行e家、金石滩的声音、啥都行组、途乐驴友、该名称已被注册队、youngtech、你觉得对不队、二十六度半、最强王者小组、一起冲鸭、阿里久久、雷厉风行队、锦鲤队、FYC创业小组、福布斯富婆榜、飞鸟飞、社会主义和谐发展队、粒粒辛苦队、以后再改、大连民族大学“一家人”、文山根艺、新火年华

三等奖:送鹅毛小分队、臭皮匠三创组、五个臭裨将、守护孤影、营销大神、开罗、能力无限、布谷之声、Green life No.1、想的名字都重复了、工作日、民大三创团、V8团、飞传梦之队、还行吧队、MintDream、盖世宝贝队、V笑舵手队、不敢看帅哥、海纳百川队伍、伯仲叔季少、研值最高队、明日之光!、梦与炸鸡远飞、活力干饭大队、翻斗幼稚园、华润城、微教材、爱情小丑、从零开始的异世界之旅、Justwe、未知数小队、果伦塔小队、forest队、茶艺合心、国潮护卫队、敖特尔、天涯咫尺、WE ARE THE BEST OF、睿智UP队、向上的太阳花队、社工小分队、心系公益、头号电商、Top Banana、敢!、零零后都队、后来遇见他、旅行小分队、发际线不和我、木箱、学生队队、我们会更好、果然美队、民大少年先锋队、寒暄白玉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