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我校学子在2021年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1724-26日,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西南交通大学成功举办全国551所高校,6743名选手参赛。比赛形式为线上线下混合进行。

       本次比赛我校共派出19名同学参赛,其中建筑类9名同学参赛,荣获团体一等奖3且均名列前茅,参与竞赛的9名同学全部获得个人全能一等奖。机械类5名同学参赛,获团体三等奖1项,个人全能三等奖2项。道桥类5名同学参赛,在两个团体项目中也均获得三等奖,个人赛中全能二等奖1,全能三等奖3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为宗旨,以“德能兼修,技高一筹”为主题,目的在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图学能力,为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催生和助长大量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