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研究生在第五届全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0-30

日前,“华为杯”第五届全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山西太原落下帷幕,我校学子首次参加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赛,获得国家级二等奖2项,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山西省教育厅承办指导,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赞助。大赛以AI赋能、创新引领”为理念,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主题,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为人工智能领域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在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众多研究生踊跃报名参赛,最终,他们交出了一份令人瞩目的答卷,获得国家级二等奖,为学校赢得殊荣,并在决赛环节向全国展示我校风采。

 

学校长期以来一直专注于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引导研究生开展以导师团队科研成果为基础的创新性作品研发实践。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开启了我校又一创新实践活动,也稳步提升了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附:赛事图片、获奖名单及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