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第十六届E网竞技创新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15

 民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提升专业素质,更好地践行“学在民大,赢在计算机”的优良学风,用扎实学识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科技创新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月10日,我院举办第十六届E网竞技创新月系列竞赛活动启动仪式。院长刘向东、副院长李锡祚、副院长焉德军、党总支副书记赵春辉、副院长王德高,全体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仪式在活泼的暖场视频中拉开序幕。主持人通过历届E网竞技创新月的精彩回顾向到场学生介绍本项赛事的由来和发展历程。作为学院的特色品牌活动,E网竞技创新月已持续开展10年,连续举办15届。近三年,年均学生参与率达到在校学生的50%左右,共有五百多名学生在各项赛事中获奖。在E网竞赛的历练下,一批批优秀学子凭借着扎实的专业知识代表学校参加各级相关学科赛事,并取得突出成绩。三年来,共有六百余人次在各类学科赛事中获奖,获得校外竞赛奖学金总额70万余元,其中有174人次获得国家级奖项,352人次获得省级奖励。经过多年积累,E网赛事水平不断提高,形成了以“从家史看党史”网络作品大赛、“无懈可击”软件设计大赛、“学霸来了”IT知识竞赛和“coding 我最强”编程接力大赛为主的多项专业赛事。

 

 会上,赵春辉宣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表彰在学科竞赛方面表现突出学生的决定》,为鼓励IT学子继续锐意进取,打造优良学风,学院授予在学科竞赛活动中表现突出170名学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竞赛先进个人”称号,与会领导依次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三名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分享交流。成功考取内蒙古大学研究生的王飞宇同学表示感谢学院提供平台,参赛的经历对自己考研复试有着极大帮助;已获得IBM等多家知名公司录用通知的孟昱星同学分享自己从参与者到组织者,再到受益者的竞赛成才之路,号召在场同学积极参与竞赛锻炼;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郭劭杰同学分享自己参与E网竞赛的经验,为在场同学进行参赛指导。

 

 刘向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E网竞技创新月竞赛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助于全体同学深入了解专业,了解学习方向,更好地培养学习兴趣,希望各位同学不忘初心,广泛参与到竞赛活动中,勇于在科研竞赛中提升能力,取得更大的进步。

 

 活动最后,全场师生通过微信小程序点击助力,大屏幕上的石榴籽随着助力热度的增加而逐渐红润饱满,象征着计算机学院师生在勇于创新、团结协作中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必将收获丰硕的果实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信息来源 施扬  责任编辑 杨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