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0-06-27

 民大新闻网讯  疫情隔相聚,云端话别离。为满足毕业生的迫切期待,上好最后一堂思政课,6月20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2016级各班班导师、全体辅导员、毕业生代表到场参会,各年级学生、2020届毕业生及家长通过观看抖音直播的方式线上参会。

 

 典礼开始前,毕业生辅导员通过直播带领毕业生重游校园,追寻青春记忆。2016级全体班导师通过直播或视频连线,向毕业生表达深情寄语和殷切厚望。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典礼正式开始。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丕锡宣读学士学位授予决定,副院长焉德军宣读获得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学生名单,党总支副书记赵春辉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

 

 

 毕业生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62班张兆颜、软件工程162班韦怡、网络工程161班李雯三名同学分别发言,表达对母校、学院和恩师们的感恩感激之情,表示各民族IT学子会将“团结、自强、求是、进步”的校训精神永远铭记,永远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祝愿母校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化民族大学。张兆颜同学的母亲闫香云女士代表学生家长发言,对辛勤教诲学生成长的老师们表达了诚挚谢意,嘱咐同学们要感恩母校,不忘师恩,在不同的岗位上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随后,学院委托毕业生父母或尊敬的长辈、朋友为2020届毕业生侧移流苏,完成学位授予拨穗礼。 

 

 院长刘向东对全体毕业生同心战疫、完成学业表达了祝贺,同时向即将踏入社会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同学们保持求知的欲望,以百折不挠的毅力,在社会这所大学里认真锻造自己,提升能力,增强自信,热爱生活;秉承IT人踏实严谨、求真务实的品质,勇担时代重任,做有担当的青年;保持正直善良、积极乐观的品格,坚守本心,自信面对人生。

 

 典礼最后,播放了校长丁克毅为毕业生录制的寄语视频。在校长情深意切的嘱托中,典礼落下帷幕。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工作,深入贯彻落实“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的工作要求,为毕业生提供行李打包邮寄、学士学位服发放、文创纪念品订制、毕业证学位证邮寄等一系列暖心服务,用心用情用爱为毕业生上好最后一堂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