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通知公告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05-10-17
           根据《大连民族学院本科综合培养方案》及实施细则的有关要求,为推动全校各专业2005级培养方案的编制进程,于10月13日举办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论证专家组由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系主任黄德根教授、大连海事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赵子祥副教授等7人组成。各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各专业培养方案负责人和主笔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张树安主持会议。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方案主笔人郑海旭就培养方案的设计宗旨、指导思想、改革思路、课程整合体系、与以往培养方案的不同点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专家组对该培养方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该方案符合当代高等教育教学发展趋势;符合“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时代精神;符合“厚基础、宽口径、强实践、重能力”的培养要求;符合当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发展趋势,有利于学生终生学习能力的培养。同时也对该方案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会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锡祚表示,将尽快按照专家提出的建议,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方案作进一步的修订,在近期提交我校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