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工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快讯

学校启动2023年暑期家访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民委直属高校“三全育人”工作座谈会、国家民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学校党委“三抓”工作总要求,不断加强班导师、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打通教育管理服务学生的“最后一公里”,实现“走进学生内心世界”的目标要求,学校2023年暑期家访工作启动。

 

8月4日,2023年暑期家访工作培训会召开,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徐绍文作家访有关工作培训,纪委办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王洪友做家访工作纪律提醒,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马晓明分享了家访工作经验。

 

本次家访坚持“应访尽访”原则,采取返乡顺访、分散家访和集中家访的方式开展,全校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干部、学院领导班子、班导师及辅导员共200余人参与家访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各学院统计应访学生基本情况,规划家访路线,准备家访提纲,坚持“带着解决方案”访,针对每一名被访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解决问题方案,与家长共商方案的可行性。

 

接下来,集中家访的15个小组将集中前往内蒙古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云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贵州省等地开展家访,并在各地组织召开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及早打通学校与家庭沟通渠道,及早将学校的关心关爱送到学生和家长心里,及早形成家校育人合力,力争在实现“走进学生内心世界”的“最先一公里”上取得实效。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暑期家访工作,将家访工作作为实现“走进学生内心世界”的重要方法持续推进,通过走进学生的家庭,坚持问题导向摸实情,发扬“爱生如子”摆真情,实现“爱校如家”同共振,有效凝聚家校育人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