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工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快讯

我校教师在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视频微课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9

  3月23日,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视频微课评选结果公布,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赵丹,国际商学院辅导员焦艳鑫分别荣获一、二等奖,创造了我校在此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

  本次活动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旨在进一步提高我省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能力,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活动通知下发后,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中心积极组织辅导员申报,经过选题研讨、试讲指导、校内选拔等环节,最终确定赵丹和焦艳鑫代表学校参赛。两位辅导员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以案例分析切入当前学生关注的主要问题,以《听说你“社恐”了?》《你会谈恋爱吗?》为主题,为广大学生带来了有温度的心理健康视频微课作品,为学生解疑释惑。

  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通过顶层规划设计、搭建学习平台、整合专兼职队伍等措施优化辅导员成长机制、提升核心业务能力。下一步,党委学工部将继续深化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聚焦辅导员岗位职责、聚合辅导员工作经验、聚力辅导员发展提升,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辅导员队伍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