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工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快讯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03

  11月2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具体落实工作。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站在践行初心使命的高度、站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做好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要深入对照学校第四季度重点工作,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各科室既要具体分工,各司其职,又要紧密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学校党委的各项重要部署落到实处,高质量完成2023年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要把学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带头抓落实、层层抓落实、善于抓落实的具体体现,通过宣讲报告、主题班团会、读书会、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在全校学生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讲清楚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是我国各民族共同发展进步的可靠保障、中华民族是具有强大认同度和凝聚力的命运共同体、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所具有的明显优越性;要持续加强“大学风”和“有高度的学风”建设,开展模范班集体、优秀三好学生标兵和民大好青年评选,深入挖掘集体和个人先进事迹,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要抓实抓细“一帮一”互助学习、普通话水平提升辅导班等各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月活动,促进各民族师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