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学校召开2024年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布置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6

1月13日,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第十次学生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寒假前后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部署,推进寒假前后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东参加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徐绍文主持。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学校党委指导下,全体学生工作者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取得新成效,形成了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全力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全体学生工作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上来,确保教育不断线、管理不放松、服务不缺位。要强化政治引领,站在服务党的民族工作大局的政治高度和政治效果上谋划思考、推进工作,找准走进学生内心世界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全力做好寒假期间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切实维护好校园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夯实主责主业,围绕十大育人体系和辅导员九大职责深耕细作,坚持一线规则和底线思维,发挥辅导员、班导师、导师育人合力,通过班会、年级大会、网络推送、线上线下家访等加强假期学生教育管理。要抓好作风建设,寒假期间持续巩固“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的校园文化氛围,确保学生的需要有人管,让学生度过有温度的寒假和春节。

 

会议强调,全体学生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假期学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利用寒假时间谋划好2024年工作。坚持“写问题”工作方法,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全面提升育人水平。要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在打基础、抓建设上下功夫,补足“短板”做优“长板”,在争创新、求特色上发力,抓质量、提效能,为学校推进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献礼。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同志分别就做好假期学生教育管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社会调查、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寒假社会实践、家访等工作进行了布置。